日本比目魚握壽司(雖然現在不是比目魚的季節, 但是已比其他店家冬天當季的比目魚好太多了, 加上荻原龍也大師近乎完美的捏壽司技法, 讓我自己好像身在日本一樣, 超幸福的)
日本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乍看之下, 魚料給的一點都不大方, 不過由於比目魚鰭邊肉較有彈性, 所以和醋飯的比例這樣反而較好, 不會像一般都是醋飯比魚料先吃完, 真的是很有經驗的大師)
日本新子握壽司(很能代表江戶前壽司的一貫, 食材和醋飯的平衡感都非常好)
日本鰶魚握壽司(和新子一樣都漬的恰到好處, 這就是真功夫了, 整體和上一貫一樣很完美)
台灣軟絲握壽司(雖然食材沒有特別突出, 不過加上醋飯捏的不會過緊也不會過鬆, 以及近乎完美的醋飯溫度後, 還是一貫令人激賞的握壽司)
日本漬鯖魚握壽司(食材好, 漬的功夫更好, 少數能吃到那麼美味的漬鯖魚握壽司)
日本沙丁魚握壽司(可說是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貫, 食材等級比我上星期在都鮨吃到的差一點, 但在醋飯以及捏工卻是令人滿意)
日本北海道超大牡丹蝦握壽司(荻原龍也大師說這是日本最棒的牡丹蝦, 不過鮮度, 大小都不如我在海味吃到的,當時店主長野充靖也說這是日本第一的食材, 今天的牡丹蝦也不如我在八訪都鮨吃到的, 當時小林大師也說是台灣只有這裡能吃到這種等級的,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海味的牡丹蝦握壽司(好的牡丹蝦身體看起來是會很僵硬的, 尾巴也完全不會垂下來, 就像是個藝術品一樣)
八訪都鮨的牡丹蝦握壽司(和海味一樣都是蝦尾會翹的極品牡丹蝦, 雖然很多人質疑都鮨的食材, 有沒有小林大師說的那麼好, 但我個人倒是很相信, 因我是用味覺去判斷, 而不是用聽的, 有些食材真的是和我在日本吃到的等級差不多, 某些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日本北海道海膽握壽司(今天的海膽水準很好, 只是甜度差了點, 不過荻原龍也大師主動上這貫, 感覺還蠻重視我們這組客人, 一般在壽司店都只會上海膽軍艦壽司而已)
台灣小鯛握壽司(食材很普通, 加上醋飯溫度開始下降, 以及其他客人陸續坐定位, 所以捏工和醋飯的水準也自此開始下降)
日本竹筴魚握壽司(雖說用的是日本的竹筴魚, 但水準明顯不如12訪都鮨的日本真竹筴魚)
日本竹筴魚握壽司(大師開始分心而重複上的握壽司, 整體表現也比前一貫的竹筴魚握壽司差, 心真的會影響一貫握壽司的好壞, 雖然是用同樣的食材, 醋飯)
日本沙丁魚握壽司(也是因分心而重複上的握壽司, 表現雖比前面上的沙丁魚握壽司差,不過我還是很滿意, 因為有機會能吃到水準以上的沙丁魚就是一種幸福)
微炙日本帆立貝握壽司(食材水準算很差的, 應該不是頂級壽司店會出給客人吃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