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


吃Buffet這十年來, 那個由文華東方其他餐廳(如:  雅閣, Bencotto, Thai & Thai)出菜支援的剛開幕的文華Cafe(巔峰時期),  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厲害的Buffet, 過去幾年去文華Cafe也超過20訪, (1, 2訪, 3訪, 4訪, 5訪, 6訪, 7訪, 8訪, 9訪, 10訪, 11訪, 12訪, 13訪, 14訪, 15訪, 16訪, 17訪, 18訪), 可惜現在只能懷念了, 他的燒臘, 港點, 粽子, 熱炒, 湯品, 沙拉, 生蠔, 鴨肝, 牛肉, 蝦餅, 片皮鴨, 海南雞飯, 甜點, 茶飲, 咖啡, 紅酒, 白酒, 生啤無限暢飲等等, 都曾讓我留下很好印象, 還有文華東方的環境和服務, 更是其他台灣Buffet無法相提並論, 何況當時價位(平日午餐餐券約1300, 平日晚餐或假日約1800)和旭集, 饗饗或是其他飯店也只是差不多, 近年來個人覺得c/p極高, 則是日本溫泉飯店Buffet

 

文華Cafe印象特別好的還有平日午餐限定的散壽司卷壽司, 足以媲美米其林壽司店, 那無懈可擊, 晶瑩剔透的醋飯, 還有那薑片, 鮭魚卵都讓我回味再三, 也是目前在Buffet中吃過最厲害的壽司, 連日本溫泉飯店的Buffet都有一大段距離, 更別說是現在旭集的水準, 那時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文華東方的壽司會那麼強, 但後來文華東方的壽司店~~鮨ます田開幕了, 也就知道文華東方選店的實力, 那段時間, 鮨ます田招牌還沒掛上前, 就曾看過好幾次有師傅在鮨ます田現在這個餐廳裡面做料理

 

以下是目前吃過最夢幻的BUFFET餐廳

 

澳門的貝隆酩悅香檳早午餐~~食材最高檔, 料理手法最講究, 環境也氣派, 平均值最強的一間

 

澳門摩珀斯的行政酒廊自助餐~~環境最科幻前衛

 

巴黎麗池的周末早午餐~~最典雅, 最精緻, 也是最昂貴

 

倫敦麗池的飯店自助早餐~~環境最華麗

 

馬德里飯店香檳伊比利火腿早餐~~食材最高級, 料理也最講究的早餐, 也是米其林餐廳

 

大溪地的飯店自助早餐~~海景最美

 

瑞士的3100 Kulmhotel Gornergra飯店自助早餐~~山景最美

 

香港Café 103的香檳海鮮自助餐~~夜景最美

 

至於食材單品方面, 日本輕津海峽的黑鮪魚吃到飽, 格陵蘭的活松葉蟹吃到飽, 巴黎Pierre Herme麵包甜點吃到飽, 也都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這幾年可以環遊世界, 出國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 人生足已

 

二訪旭集~~黑鮪魚Toro吃到飽

二訪旭集~~東港黑鮪魚Toro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二十三訪文華Café~~日本海膽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二十四訪文華Café~~日本黑鮪魚Toro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二訪桃山日本料理~~握壽司放題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十一訪日勝生加賀屋天翔~~日本和牛咖哩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九訪PURE法式餐廳~~現榨紅蘿蔔蘋果汁喝到飽

 

五訪辰園~~港點吃到飽

​五訪辰園~~港點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二訪寒舍食譜~~暢饗米其林2.0升級加價版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四訪雲軒~~米其林三星烤鴨,  一鴨三吃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十五訪歐風館~~法式羊排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十二訪十二廚~~台灣溫體牛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七訪雲軒~~外酥內嫩的牛排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十四訪歐風館~~日式可麗餅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三訪palette彩匯~~日本神戶牛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Bencotto周末早午餐~~Pizza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一生燒肉吃到飽(開幕一個月來了兩次), 應該是我近幾年來, 看到台灣最佛的吃到飽餐廳, 1880+10%, 高級的海陸食材無限放題, 就算一般食量的人也可以吃回本, 這種太過有良心的吃到飽餐廳, 理論上是很難賺錢的, 現在這種方案要維持長久應該不容易, 建議還是先吃先贏

 

初訪時一個人吃了42份餐點(以A5和牛為主, 吃多會膩), 平均一份餐點才50, 如果去高級燒肉店單點, 價格絕對破萬, 二訪時一個人吃了50份餐點(鱈場蟹22份, 海虎蝦4份, 牛舌拼盤4份, A5橫膈膜3份, A5牛排2份, A5霜降1份, 生牛肉塔塔1份, 雞頸肉1份, 烤圓鱈2份, 沙拉1份, 絲瓜2份, 飲料6份, 巴斯克蛋糕1份), 一種碳烤鱈場蟹吃到飽的概念, 22份(近一整隻)生凍鱈場蟹腳加上4份(8隻)海虎蝦的食材成本就已經超過餐費了, 當中最推薦鱈場蟹腳(極推, 品質很好, 不用烤太久, 烤到肉質水嫩多汁時最美味), 澳洲極上牛舌拼盤(次推), A5牛排, A5橫膈膜, 海虎蝦, 十八養場雞頸肉, 烤圓鱈(自行再烤熱一些, 更好吃), 柚子酒(二訪變淡很多了)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二月新菜單, 三訪(和老婆), 四訪, 五訪(和媽媽), 1880(多了海鮮丼飯)+200(又多了和牛月見燒和澎湖明蝦), 比起一月的菜單, 非常有感的升級, 當中四訪一個人去吃, 一個人就吃了鱈場蟹30份, 澎湖明蝦5份, 海虎蝦1份, A5神戶紅酒板腱牛排1份, 和牛月見燒3份, 牛舌拼盤3份, A5橫膈膜3份,A5霜降2份, A5雪花1份, 海鮮丼飯3份, 烤圓鱈2份, 生啤酒1份, 柚子酒4份(迴光返照, 酒味變得很濃), 巴斯克蛋糕1份, 一共60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四月新菜單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以上是這十年在台灣印象最好或是最深刻, 最有特色的吃到飽餐廳, 但這幾年的Buffet除了價格上漲, 食材縮水, 還有廚師的料理水準, 更是遠不如前了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大溪地的飯店早餐~~1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用完早餐後, 可以和老婆兩人在這遺世獨立的私人島, 盡情享受這清澈, 寧靜, 絕美的海域,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立槳衝浪板SUP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划輕艇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大溪地的飯店早餐~~2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清澈的海水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大溪地的飯店早餐~~3, 看著這樣的景色用餐, 食物都會變得更美味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雙層無邊際泳池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有如鏡面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大溪地的飯店早餐~~4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從座位上看出去的景色, 一邊用餐, 一邊感受那隨著太陽漸漸升起, 光與影所構成的變化萬千的景色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海水的顏色比泳池還美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那如夢似幻的沙灘, 海水, 神山, 大溪地真的是人間天堂

海島真的要趁早去, 老了就沒體力玩了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倫敦麗池的自助早餐~~環境最華麗, 好像迷你版的凡爾賽宮,

這裡的服務生都穿著燕尾服, 顏值, 身材都是模特兒水準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澳門摩珀斯的行政酒廊自助餐~~環境最科幻, 很有未來感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行政酒廊整天營業, 早餐豐盛美味, 尤其是中式料理非常強, 有米其林餐廳水準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入住飯店期間, 沒事就來這喝個飲料, 飲料任選, 客人少服務佳, 氣氛又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也有提供Pierre Herme的甜點吃到飽, 和早上的PH麵包, 都是和巴黎的水準差挺多的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馬德里Relais & Chateaux Hotel Orfila的香檳伊比利火腿早餐, 樣樣高雅精緻, 印象深刻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馬德里飯店早餐就有酩悅香檳喝到飽, 真是有特色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巴黎麗池的周末早午餐~~最典雅, 最精緻也是最昂貴,

現場親身感受才能體會到法國人那種對美食的講究和自豪, 這頓飯也算是開了眼界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巴黎鐵塔的日與夜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日本輕津海峽的黑鮪魚吃到飽, 世界上最頂級的黑鮪魚產地, 讓人懷念再三的頂級Buffet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格陵蘭的活松葉蟹吃到飽, 鮮甜飽滿, 且事先都處理好了, 超級好剝

甚至更勝在日本高級料亭吃到的松葉蟹, 北極海的松葉蟹真是太強了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吃飯前先去海邊的健行步道走走, 我們喜歡的是這種可以自由自在, 近距離接觸的旅行方式, 

所以大溪地, 格陵蘭的美讓我深深記住了, 也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南極雖美, 但郵輪那種走馬看花, 到此一遊, 限制多多的團體旅遊模式, 不是我們所習慣的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我的夢幻Buffet~~一生燒肉(碳烤澎湖明蝦吃到飽)

巴黎的Pierre Herme麵包甜點吃到飽, 不但是目前Buffet餐廳中, 甜點麵包最強的一間,

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厲害的甜點, 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且還是任食吃到飽

曾經也在東京, 香港吃過Pierre Herme, 但巴黎的PH就是高了好幾個檔次

 

arrow
arrow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