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之旅~~後記

 

沒做旅遊功課前, 對大陸的印象不是很好, 也沒想過自己會去大陸, 而且還是帶著我媽去自助旅行, 但這次回來對雲南麗江的印象倒是比預期好非常多, 不但吃的好, 住的好, 拉車短, 風景美, 地方也比想像中大很多, 不怕無聊沒地方去, 而且活動, 消費又便宜, 但整體遊客素質和環境維護有待加強

 

這裡很多的高山蔬菜, 水果又香又甜, 甚至有些比日本還厲害, 養在兩, 三千公尺以上的羊, 雞, 甚至藏人養在三, 四千公尺的氂牛, 藏香豬, 都是平地吃不到的珍饈, 還有那現點現做的麵點, 粑粑, 讓我見識到中國美食的博大精深, 這裡的飯店, 民宿, 家人都覺得比之前去的日本極上之宿印象更好, 而且價錢不到日本極上之宿的一半, 至於景色隨便也比日本美, 尤其是玉龍雪山, 比起以前看到的法國白朗峰, 瑞士少女峰, 馬特洪峰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海拔更高, 觀景台離雪山, 冰川超近的, 這次的旅程幾乎環繞著玉龍雪山, 循序漸進, 由遠到近的接近玉龍雪山, 不但只是雪山景色漂亮而已, 讓我在旅程中, 也感受到玉龍雪山是充滿靈性的, 果真是納西族及麗江各民族心目中的神山

 

 

 

第1天住宿

 

飯店大廳可以遠眺玉龍雪山

 

 

飯店早餐, 有現點現做的米線, 麵食

 

 

大研古城, 比想像中大, 走了三個小時, 還很多景點沒有去到

 

狗中吳彥祖, 我想搞對象, 我才不咬人

 

忠義市場, 這裡的溫室草莓超級厲害

 

土雞火鍋, 以前吃到最厲害的雞肉是司馬庫斯的放山雞, 這家店用的土雞一點也不輸司馬庫斯, 高山土雞果真厲害

 

超級好吃的麗江粑粑, 那種老麵帶出來的勁道前所未見, 大陸的美食真的好吸引人

 

 

 

 

第2, 3天住宿

 

玉龍雪山倒影

 

日照金山倒影

 

 

民宿早餐的粑粑, 看看那個氣孔, 就像是厲害的法國長棍才有的

 

土雞菌菇鍋, 用的是據說很厲害的墨脫石鍋

 

我媽騎馬(這幾年的旅行心得, 人只會越來越老, 體力只會越來越差, 現在不做, 以後就更不會做, just do it)

 

騎馬沿途景色

 

玉湖村的農家樂, 這個村的環境, 氛圍, 人情味都好像回到3, 40年前的台灣農業社會

 

這裡的高山蔬菜, 我媽我姐讚不絕口

 

另一家一樣在玉龍雪山山腳下的農家樂

 

旁邊就是自家的菜園, 現點現拔的高山蔬菜(海拔2800公尺)

 

臘排骨火鍋也是一絕

 

束河古城

 

藏民經營的氂牛火鍋, 環境乾淨, 火鍋美味

 

 

第4天住宿

 

 

飯店早餐

 

用臍橙, 高山蘋果就算了, 連梨子都可以整顆拿來搾汁, 第一次看到飯店早餐那麼豪氣的

 

藍月谷

 

新人拍婚紗

 

第5, 6天住宿

 

 

 

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玉龍雪山, 晚上的星星又亮又大顆, 銀河也是清晰可見

 

 

 

 

印象麗江

 

飯店早餐

 

 

美味的犛牛米線

 

早餐配上雪山, 真的非常厲害

 

 

日照金山

 

冰川公園大索道纜車起點~3356公尺

 

 

 

十來分鐘就到了4506公尺, 不過上去4000公尺的高山要小心高山症

 

 

沿著木棧道往上爬

 

冰川

 

一字馬&冰川

 

新人婚紗&雪山

 

邊走邊拍花了半小時攻頂~~4680公尺, 這段路的景色是這次旅程中最絕美的景色, 也是最大的亮點

 

玉龍雪山的最高峰~~扇子陡(5596公尺)

 

 

 

餐廳戶外座位, 可以看到由十三座山峰相連而成的玉龍雪山

 

 

 

飯店晚餐

 

 

第7天住宿

 

 

 

紫藤花

 

氂牛火鍋(用的新鮮氂牛是放養在3, 4千公尺高的香格里拉)

 

藏香豬(一樣是放養在海拔3000-4000公尺的高原, 我姐很愛這裡的臘肉, 三層肉, 都是台灣吃不到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