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張圖片取自這次在格陵蘭預定住宿的Glacier Lodge Eqi飯店官網, 後5張圖片則是取自前往Glacier Lodge Eqi飯店時所搭乘的船公司官網, 來回10小時的航行中, 可以欣賞冰牆高達百公尺的Eqi冰河崩解,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虎鯨


2015世界最幸福的國家第一名~~瑞士, 讓我們玩了17天, 直到最後一天都還驚呼連連, 瑞士除了風景外, 還有在旅行途中看到的點點滴滴, 讓我一輩子受用無窮, 以前覺得日本很漂亮也很先進, 但去完瑞士後才知道, 瑞士比日本厲害多了, 也讓我對全世界最幸福的10個國家中, 幾乎每年都上榜且占了一半名額的北歐五國開始也有了興趣,  很想再看看先進國家的思維, 生活方式等等

從瑞士回來一度以為瑞士就是世界最美的國家, 但又花了很多時間看旅遊資訊, 講到全世界最美的國家, 在很多環遊世界的深度旅遊專家眼裡, 前三名幾乎不脫離挪威, 瑞士, 冰島這三個國家, 所以想趁還有體力親自去比較, 看看挪威和冰島真的有比我鍾愛的瑞士更美嗎? 自助旅行比跟團, 郵輪旅遊, 能走得更深入更能開拓視野, 但要花很多時間做功課, 但從開始做旅遊功課時, 也開啟了心靈的旅遊

至於地球上最美的地方, 也幾乎不脫離南極, 北極, 現在甚至都有旅行社帶您去"北極點", "南極點", 兩者除了長時間的飛行外, 還要再搭十幾天的船, 且絕不是豪華的郵輪, 對於討厭花很長的時間坐交通工具, 就只為了一, 兩個的景點的我就不適合了, 我喜歡的旅遊是在一個景點待幾天, 慢慢的享受當下, 所以我們出國的天數都會安排的比較長

去北歐5國的交通, 遠比交通便利的歐洲大陸國家複雜的多, 本來只安排北歐5國, 但最後想說人生就來這麼一次北歐, 加上地球暖化, 以後會愈來愈看不到冰山和冰河, 索性也把格陵蘭加進去, 北歐對我而言, 就已經是非常遙遠且陌生, 這輩子也從來沒想過可以去北歐, 更何況是北極(除了冰山, 冰川, 冰峽灣, 這次還有機會看到北極光), 且還是和老婆兩人用自助旅行的方式, 真是老天爺厚愛, 讓平凡的我們也可以當個一期一會的白日夢冒險王

白日夢冒險王中Life雜誌的座右銘: 開拓視野, 看見世界, 貼近彼此, 感受生活,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以下影片是格陵蘭當地旅行業者拍攝這次我們要去住5天4夜的地方~Ilulissat, 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壯觀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