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曾經吃過的海鮮食材(前言)

 

感謝許多師傅和店家的厚愛, 讓愛吃生食的我, 這幾年可以吃到比一般生客好的食材和部位, 不可否認, 絕大多數的日本料理店, 生熟客還是有一定的差別, 不過熟客也是生客開始, 前一兩年我也踩了不少地雷 我對食材的認識只比一般客人好一點, 絕對不如每天買魚, 摸魚的專業師傅, 當初為了吃到自己所追求的食材, 除了自己看書(現在就沒有這種熱忱了), 就是多問師傅

 

我一直覺得食客和店家的關係就好比店家和魚販, 店家會想多試幾間魚販和貿易商, 最後才知道那些魚販和貿易商可以提供自己所要的食材, 以台灣漁獲而言, 每個店家都想找到在崁仔頂, 南方澳, 東港等地都非常夠力, 可以網羅到當天台灣頂級食材的魚販來配合, 但我們食客何嘗不是希望上桌的都是當天的好料, 但對好料的定義每位師傅的標準就不同了

 

這幾年下來, 我已經很滿足我所嚐到的食材, 接下來會把過去曾在這個部落格po過的照片, 大略做個以生食為主的海鮮食材簡單整理, 會分為(1.前言), (2.台灣蝦貝), (3.台灣鮪魚), (4.台灣魚類), (5.日本蝦貝), (6.日本鮪魚), (7.日本魚類), (8.其他食材) 整理時回頭看以前的食記, 也大致了解哪些師傅說話實在, 哪些師傅誇大不實, 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是壽司師傅可以把黃鰭鮪唬爛成黑鮪魚 這幾年開啟我對台灣漁獲的體認, 主要是來自於安一,朱添, 添財, 錦富, 阿吉師等店家, 而開啟我對日本漁獲的體認, 則主要來自於, 都鮨, 野壽司, Micasa等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