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8

Danny&Company

四維路52巷33號

2705-9911

以前曾慕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的大名, 拜訪過幾間他主導的牛排餐廳, 但自從吃過Toscana(Smith & Wollensky乾式熟成牛排)後, 覺得在台灣能追求到這樣的美國牛排的水準, 對我而言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所以平常想吃牛排, 買買Costco的牛排回家自己煎就夠了, 我吃東西的觀念是, 因我不是有錢人, 所以高級食材吃過就好, 平常還是要吃經濟實惠的食材 由於在Danny&Company有機會可以吃到鄧師傅親手做的鐵板料理, 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這餐整整吃了四個多小時(像是在看一場大師級的料理秀, 一點都不會無聊), 除了可以欣賞到鄧師傅高超的鐵板手藝, 他那親切和善, 有問必答的態度讓我們不會有在高級餐廳那種不自在的感覺, 也讓我更了解美國牛肉和牛肉貿易商, 尤其當晚看到他一一滿足客人的需求, 那大師風範讓人印象深刻 當天另一位來Danny&Company沒多久的羅至展師傅, 曾在新濱 犇, 鱻和鄧師傅同事過, 有二十幾年的鐵板資歷(鐵板手藝自然不在話下), 被鄧師傅網羅來幫忙, 看到他的態度更是讓我吃驚, 明明有二十幾年的鐵板資歷, 但對待客人的態度卻可以像是學徒般的謙卑, 真是了不起, 這餐和他聊天讓我這餐學到更多, 如鐵板區和Table區的食材, 料理手法的差別, 其他高檔鐵板燒店的水準, 從美國牛聊到日本牛, 台灣牛(他老家在台南善化, 所以他對台南牛墟的牛隻來源非常了解), 還有聽他在金門當兵時的走私牛趣聞, 聊到後來在我追問下, 才知道他也是大葉鐵板燒(北安路630巷25弄3號, 2533-0255, 以前有去過, c/p很高的一間鐵板燒店)的老闆, 真是一位友善風趣, 說話實在的好師傅, 這餐有了羅師傅更增艷許多, 他說他說話不懂修飾, 但我就超級欣賞這種有料, 敢言, 真性情的師傅 我和羅師傅一樣都較偏好日本和牛(我的很多飲食觀念都和他很相似, 所以和他聊天特別開心), 以前曾特地去日本神戶吃標榜A5神戶牛的鐵板燒, 但印象好的就只有神戶牛排, 其他附餐就馬馬, 中間也陸續吃過米澤牛, 栃木牛, 秋田牛, 佐賀牛, 飛驒牛等, 直到吃過日本的A5松阪牛排後(還能配上日本的頂級白飯), 我覺得這樣對我來說真的足夠了 以前也吃過幾間有名鐵板燒的經驗, 對鐵板燒的附餐印象就是大同小異, 味道一般般, 但這餐除了一個人可以吃到兩種牛排, 一種羊排, 其他附餐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像煎魚還很有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水準, 不只魚煎的好, 醬汁更是畫龍點睛, 這餐印象最好的則是鴨肝佐鮮干貝, 外酥內嫩的鴨肝和鮮嫩多汁的鮮干貝, 一軟一硬的口感搭配上那有靈魂的Sauce, 三者一起入口, 口感味道都有層次的一道料理, 這餐也讓我這種外行人體會到高級鐵板燒的價值(以前總覺得就只是那塊牛排有點價值而已) ps: 鐵板燒和壽司一樣, 和前面的師傅投不投緣很重要(很容易影響到這一餐的心情), 鐵板區也有如板前, 明明點一樣的餐, 鐵板區用的食材部位和火侯的控制等, 和坐Table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想真正了解店家的料理水準, 建議要坐鐵板區, 除了能品嚐到更美味的料理, 也能看到鐵板料理烹調的繁複過程

店內裝潢

特別指定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幫我們服務(鄧師傅開玩笑說不要拍他眼鏡滑下來時的冏樣就好, 其他都可以隨意拍, 真是一點架子都沒有的師傅, 鄧師傅應該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客人, 他還說現在有數位相機和網路是件好事, 看看網路上的食記很快就能得到美食資訊, 不必像以前的人要花個二三十年才能懂得吃)

白花椰菜濃湯

外酥內軟的小法國麵包佐松露奶油

招待的香檳

香煎蟹餅

慢燉海鮮清湯

牛肝菌瑪奇朵

鴨肝佐鮮干貝

長尾鳥

黃綠蕃茄馬芝拉

小茴香醬汁, 柚子辣椒, 洋蔥醬油

老饕牛排, 紐約客牛排

老饕牛排

紐約客牛排

肋眼牛筋

煎馬鈴薯, 洋蔥, 青花筍

冷藏的頂級澳洲小羔羊排(兩位師傅都說當天我們的價位能吃到這種當天進貨且部位很好的羊排, 真的是賺到了)

鄧師傅會將羊排分兩次煎,中間讓羊排放置室溫,用意是讓餘溫滲透至肉中心,以免讓肉中心過熱

鐵板羊排

炒飯

墨西哥辣椒莎莎(和炒飯拌在一起味道更好)

烤布蕾

溶岩巧克力蛋糕

茶點

冰紅茶

espre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