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香月 壽司割烹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300-1號

07-2255858

 

氣氛, 裝潢, 服務都讓人彷彿有在銀座高級壽司店的錯覺(不同於台北的磯勢, 清田, 吉兆, 高玉, 都鮨, 明壽司, 野壽司, Umai Micasa等店, 沒想到在小任師傅戲稱的鄉下, 也有那麼優質的店家以及料理人), 食材有講究(香月的日本食材有其獨特的進貨管道,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告知客人當天吃到的魚貨產地), 手藝也跟的上食材的等級, 整體c/p值又比三井,昇壽司高了點, 很接近野壽司的商業午餐, c/p值對我而言, 食材高級, 價位便宜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手藝還是要夠水準, 現在用餐當下會發自內心滿意的日本料理真的是很少(香月是其中之一), 很多店家我只是對最後的價格滿意(我的標準不高, 只求不要把我凱子削就好), 但價格拉太高, 我也沒辦法接受, ex: 磯勢, 畢竟我不是有錢人 這裡的外場服務表現也是超好的, 很接近磯勢, 清田, 高玉的水準, 好久沒看到一家從茶, 漬蘿蔔, 芥末, 醋飯, 醬油, 食材, 刀工, 捏工, 裝潢到外場服務等都能有一定講究的店家, 雖然有些地方還可以做的更盡善盡美, 但已經瑕不掩瑜(尤其是和前一天的宮圓相比), 香月是我近來最滿意的一間壽司店, 如果開在台北, 我相信絕對很有競爭力

餐廳大門

店內裝潢

柿子佐酸奶醬

鮫鰈握壽司

鮫鰈鰭邊肉握壽司

馬鞭魚握壽司

石鯛握壽司

石鯛刺身

微炙紅喉握壽司

惠比壽啤酒

日本金目鯛握壽司

軟絲握壽司

日本甜蝦握壽司

日本鯖魚握壽司

炙青魽握壽司

白魽握壽司

秋刀魚握壽司

漬南方黑鮪握壽司

炙小鯛刺身

南方黑鮪中腹夾海苔握壽司

戶井的本鮪大腹握壽司(油花很美的一貫, 我很喜歡小任師傅能讓客人吃到的是高級食材本身的好味道, 不會因為醋飯, 捏工過弱或是亂搞的問題而浪費高級食材)

鮭魚卵軍艦壽司(雖用的不是新鮮鮭魚卵, 但醃漬的味道挺好的)

海膽手卷

星鰻握壽司

玉子燒

鮮奶豆腐

鐵火卷

合鴨佐松露醬汁

日本鯖魚握壽司(這貫是請店主-香月高志捏的, 手藝不俗, 和小任師傅走的野壽司風格各有千秋, 很少看到一家店同時有兩位捏壽司都那麼有水準的壽司師傅, 這頓飯下來也可以感受到香月師傅和小任師傅背後對料理的用心)

石鯛清湯(幾貫清爽吃原味且有水準的握壽司配上一碗清湯, 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玄米茶

提拉米蘇(很不錯的結尾)

接著和女友去吃倆伯羊肉(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304號 07-7469842)

沙茶羊肉

赤肉湯

羊肉炒麵

接著去機場走走

再去夢時代逛逛

騎警

導盲犬的活動

可愛的導盲犬

女友買的導盲犬月曆

漢神巨蛋

瑞豐夜市(很像大型的台中流動夜市, 逛了一圈, 大多都是其它夜市也有的攤販, 沒什麼想吃的, 就再去六合夜市)

擔仔麵(吃過六合夜市三家擔仔麵, 這家份量雖然最少但味道最好)

方記水餃

酸辣湯

水餃

鄭老牌木瓜牛奶(兩個人兩天喝了它七杯果汁, 一盤水果, 它的木瓜牛奶也是相當清爽好喝, 以後來高雄必來的點)

綜合水果冰

西瓜汁

綜合水果汁

蔬果汁

紅蘿蔔汁

接著就回台北了

隔天一早去參加三商巧福盃公益路跑九公里組(跑了約55分鐘, 這48小時好像過著"起的比雞早, 跑的比馬快, 吃的比豬多"的旅行團生活, 只是去的景點, 吃的餐廳都是自己想去的, 跑完步中午買了四川吳炒手的鍋底回家吃, 算是不能喝湯的麻辣鍋中的翹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