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食材
東港黑鮪魚側鰭生魚片(阿萬說不只是要熟, 運氣還要夠好才能有緣吃的到喔, 真是幸運的一天, 一入口除了久久未能散去的高級油脂, 還多了"高級黑鮪魚"特有的香甜, 濃郁的味道)
缺口的部位就是黑鮪魚側鰭
鮭魚生魚片
野生紅魽下巴生魚片
旗魚生魚片
野生紅魽背部尾端生魚片
鮭魚脖子生魚片
東港黑鮪魚赤身生魚片(阿萬說現在的黑鮪魚價格越來越高, 品質也和以前差很多, 這隻鮪魚是阿萬今年拿到最滿意的黑鮪魚, 也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東港黑鮪魚赤身, 在台灣要吃到滿意的黑鮪魚赤身的機會其實挺少的, 今天香濃的好味道, 絕不是一般的東港黑鮪魚能比的, 品質更甚一般的本鮪)
鮭魚肚生魚片
東港黑鮪魚赤身生魚片
旗魚生魚片
東港黑鮪魚O-toro生魚片(上圖左上方被削過的那塊)(一般的黑鮪魚O-toro大多都只是油, 吃一點就膩了, 但今天的多了香濃甜, 切的也超厚的, 而且還會回甘, 真的是很讚, 不但吃的滿意, 阿萬還用實物教我看O-toro的各部位, 真的是好人一個)
東港黑鮪魚尾腹生魚片(靠肚的部位)
東港黑鮪魚尾腹生魚片
河豚皮(以上都是內用的)
一刀未切的整塊東港黑鮪魚O-toro(第一刀就給了我, 還讓我選擇下刀的位置)
外帶的東港黑鮪魚下巴生魚片(帶了我媽喜歡的部位回去孝敬她, 這裡的根本是Toro磚, 一切為二都還比一般日本料理的握壽司來的厚, 新聞有時會報導一片O-toro有多貴多貴, 但重點是下刀的部位和厚度啊)
外帶的綜合生魚片(黑鮪魚下巴, 黑鮪魚赤身,野生紅魽下巴, 鮭魚脖子)(配上用小林給的醋做成的散壽司, 家人都非常滿意)
黑鮪魚赤身生魚片(那麼棒的赤身真的很少見, 也是女友少數喜歡的魚種, 做成鐵火丼再配點紅酒, 就是女友超滿意的一餐)
免費招待的黑鮪魚O-toro切下來的筋皮骨(回家用噴槍炙過後舖在白飯上, 這樣就是我非常滿意的夢幻蓋飯了)(我後面的熟客一買就是14000的O-toro, 差不多整整半塊, 阿萬真的不是生意人, 不然就應該會把這些筋皮骨給那位大戶做人情, 而不是送給我這種小咖)
黑鮪魚O-toro筋皮炒飯(隔天午餐就將黑鮪魚O-toro筋皮做不同的嘗試, 真的是食材好, 連我這種不會煮菜的人都可以做出有水準的料理)
黑鮪魚O-toro筋皮清湯(本以為會過油, 沒想到真的是"鮮鮮鮮", 連很怕魚腥味的女友都非常滿意, 不虧是阿萬建議的吃法, 他不但提供食材, 還教我煮法, 真的是將蕭家魚湯徹底的比下去, 也比絕大多數的日本料理的湯美味許多)
最後再用基隆的全家福桂花酒釀芝麻湯圓當做午餐的結尾(桂花酒釀的湯煮好之後加些冰塊, 最後再將芝麻湯圓一次一顆的放入, 要吃完再放不然湯圓會變硬, 其實桂花酒釀的湯冰起來單喝也挺消暑)
黑鮪魚Chu-toro生魚片(靠近大肉的部位)(吃完午餐後意猶未盡, 下午又去阿萬那買生魚片, 主要是覺得這隻黑鮪魚真的是超優的, 怕下次去品質就不一定那麼滿意了, 也剛好家人們晚上都會回來, 所以就買了一大盤, 由於想很豪邁的吃, 所以選了靠近大肉的部分, 因家人們也覺得瘦一點的部位比較耐吃, 就跟日本和牛與美國冷藏牛肉的差別一樣, 如果只吃一片, 或許我會選日本和牛, 但如果想吃多, 我一定會選美國冷藏牛肉)
因女友和家人喜歡吃軟絲, 所以回去時經過阿萬附近的阿松生魚片, 就買了軟絲包飛魚卵(還ok)和幾片東港黑鮪魚赤身回去比較(重看不重用, 還沒回到家血水就流出來, 一入口就是酸, 還不是天然鐵質的那種酸喔, 真是糟糕)
佐餐的美國昆德酒廠野雁系列白酒(想試試除了搭紅酒, 日本酒之外, 搭白酒會如何, 這隻是我超喜歡的白酒, 屬於果香型, 單飲佐餐兩相宜)
黑鮪魚Chu-toro, O-toro散壽司(晚餐)
黑鮪魚Chu-toro, O-toro散壽司(把最後剩下的生魚片全部做成宵夜, 我和家人們連續兩天都吃黑鮪魚, 但還是意猶未盡, 真的是好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