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食材
熟食用的砧板
刀削冰專用的砧板(是四訪都鮨時拍的照片)
食器擺設
一張成本要價台幣37.5的桌紙
感謝Dreamfis提供的錦之真野鶴---大吟釀雫酒, 屬於皇室獻上酒, 也是我個人目前喝過最貴的日本酒, 詳情請見Dreamfis的介紹
佐餐的白酒
鰤魚
鰤魚生魚片佐新鮮酸橘(很清淡爽口, 很適合夏天品嚐的一道, 不過沒有以往第一道就讓人很驚艷的表現, 不過也是另一種對鰤魚的體驗)
金目鯛
金目鯛握壽司(這次醋飯略比上次偏軟, 故整體協調性較差, 生魚片方面, 味道很清新脫俗, 很像喜知次的生魚片, 一樣都是有淡淡的脂肪香,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冬天產的金目鯛, 因油脂, 甜度都明顯較佳)
鰤魚腹握壽司(同樣很清爽的一道, 不過我比較喜愛冬天產的寒鰤, 那種令人難以忘懷的脂肪香)
散壽司(用的是價格不斐的完整金箔, 紫蘇花, 海膽, 白蝦, 青柳貝柱, 金目鯛)(今天的白蝦和以往不同, 甜度, 口感, 油脂都是我前所未見的)
真正的牡丹蝦
烤鈕扣蝦(烤過後更能帶出蝦的甜味, 不像生食只有冰脆而已)
眼張魚(鮶魚)
眼張魚煮付(今日最佳的一道, 魚好烹調手藝更好, 不得不誇讚小林大師的好手藝, 我第一次吃完一整條用醬油料理的魚還會意猶未盡, 以往吃紅燒魚大多都是味道單調, 過死鹹, 不過煮付和紅燒的做法不同喔)
羊排(因怕吃不飽, 所以自己帶的羊排, 阿芳師傅的烤功實在是很好, 也希望阿芳師傅早日可以找到其理想的工作)
12級的秋田牛蓋肉佐蘿蔓(油花真的很漂亮)
秋田牛排(以12級而言, 算是較清淡的和牛, 不過甜度也略差點)
虎魚(可惜Size不夠大, 不然我是比較期待能吃到虎魚的生魚片)
百合
用虎魚, 百合煮的魚湯(湯本來都是算會加分的一道, 沒想到這次不但沒加到分, 還挺令人失望的, 也是我在這裡喝到最失敗的一次, 但虎魚的肉質真的是很細緻, 不虧是較高級的白肉魚)
養殖的比目魚
山椒葉, 小黃瓜花
比目魚薄造佐山椒葉, 紫蘇花, 小黃瓜花(因為小林大師說要和"樂"相比, 所以真的不是我愛挑剔, 因為和”樂”料理長所做得薄造相比, 真的是輸贏立現, 有興趣比較的人可以參考我的初訪樂日本料理)
比目魚拌蘿蔓佐和風醬(招待的, 所以就沒什麼好挑的)
葛粉
抹茶葛粉刀削冰
煎蛋(還是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