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lufjörður散策

 

清晨半睡半醒之間, 竟然看到窗外出現粉紅色的光, 本還以為是做夢還是眼花, 不過確認之後趕緊拿著相機出來拍, 沒想到冰島的日出和過往看到的都不一樣, 出來看世界, 看了很多絕美景色, 也改變了我很多觀念, 也教了我很多東西, 例如: 世界那麼大, 如何找出自己真心想去的地方, 在有限的資源下, 如何去過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以此類推, 進而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 如何去找尋美好的事物, 讓自己平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過得更美好, 人家說旅行是生活的延伸, 這幾年我倒是從旅行中得到了改變現有生活的力量, 看了一些環遊世界的人的感想--環遊世界或許不能改變未來的人生, 但起碼去實現過自己的夢想, 也算對的起自己的靈魂, 也多了面對未來生活的勇氣, 我相信做人如果能謙恭為懷, 虛懷若谷, 好事自然會發生

 

以前對中國旅遊的刻版印象就是生活條件差, 人民水準差, 偷搶騙樣樣都來, 從來沒想過要去中國旅遊, 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自己才疏學淺, 老於世故, 導致過往的觀念太過狹隘, 這幾年旅遊後, 心態比較開放, 閱讀了非常多的旅遊資訊, 對中國的印象也沒那麼差了, 甚至對中國邊疆地區也有點興趣, 所以下星期會陪家人去雲南麗江, 之後有機會還想去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的松贊環線看梅里雪山, 如果我在年輕個十歲, 應該也會想去新疆(北疆, 南疆), 西藏(珠峰, 阿里大環線), 這幾年那麼想去看世界, 是很認同日本小說作家的一句話: 很多人都是三十歲就死了, 直到八十歲才埋葬

黎明

漁船進港

漁獲

可愛的冰島小女孩還找我老婆一起玩西洋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