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極上の宿~~飯店篇

這次安排的五間飯店, 各有特色, 當中我最滿意天空の船, 我住的房型為Villa A, 家人則住Villa B和Villa C, 等於把天空の船唯三的Villa都包了, 房間新穎又寬大, 客室附露天風呂視野很棒, 加上當天天氣很好, 海景相當美, 配上悠雅的音樂,  非常舒服愉悅的一晚, 這裡的晚餐也讓我非常滿意, 尤其是阿蘇赤牛的菲力牛排, 早餐的用餐環境(幫我們排了視野最好的前面三桌)和水果Buffet也令人印象深刻, 最稀有的是那日本白柚供人吃到飽

第二滿意的是山莊無量塔, 我住的房型是"汲", 家人則住"曉", "相", 無量塔是此行最貴, 也是九州最熱門的極上の宿, 早在半年前就訂好房型, 無量塔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極上の宿", 不論是房間的設計, 公共設施的硬體, 尤其是那頂級的服務, 讓我大開眼界, 在房內用餐的晚餐也讓人印象深刻, 食材有水準, 料理有用心, 在無量塔的26小時也把它附設的餐廳通通吃過一輪, 這次剛好遇到楓葉季, 為無量塔點綴不少

Forest inn born是只有三間房間的森林別墅, 我們等於包棟, 我住的房型為Type C, 家人則住Type A和Type B, 房間設計走北歐風, 非常新穎, 戶外溫泉泡起來也很舒服, 早晨在森林散步, 還總共看到二次的野生鹿, 不過它們一看到人馬上就跑掉了, 餐廳走的是歐風民宿料理, 不華麗但很實吃, 尤其晚餐的紅酒燉牛肉相當美味, 早餐有自製的培根, 香腸, 還有有天然牛奶糖香氣的牧場鮮奶(比高村武志牧場的山吹色鮮奶還厲害)

Garden Terrace Hotel當初最吸引我的就是當代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飯店和餐廳, 我們住的分別為Garden Suite和Tower Suite兩種房型, 午餐在"鮨ダイニング・天空"壽司吧台用餐, 料理普通, 氛圍一級棒, c/p很不錯, 晚餐在鐵板燒用餐, 幫我們6人開了一間專屬包廂, 食材有和牛, 活車蝦, 活鮑魚, 活龍蝦等, 高檔鐵板燒配上眼前的長崎夜景, 味覺, 視覺一次滿足, 用完晚餐, 到飲料吧續攤, 有設計的沙發位, 可看夜景的吧檯位, 或是游泳池旁的露天座位可供選擇, 還有香檳, 紅白酒以及各式啤酒, 日本酒, 約有二, 三十種酒可供免費無限暢飲, 還有高檔的馬卡龍吃到飽, 早餐有西式, 日式, 班尼迪克蛋(超美味)可選擇外, 還有香檳, 鬆餅, 法式吐司可免費單點, 最誇張的是還有現點現做的壹岐牛牛排, 一大早就用日本和牛配香檳當早餐,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 而且還是吃到飽 , 美味且誠意十足的早餐 

當中相對最弱的是界 阿蘇, 不是它不好, 是其他家飯店表現的更好, 他的客室附露天風呂是一大亮點, 入住的當晚和隔天剛好有下雪, 所以更適合泡湯, 房間的細緻度遠不如前面幾家, 這裡的餐廳景觀很漂亮, 但晚餐, 早餐是這幾間飯店中最弱的, 或許集團飯店的食材成本控管較嚴謹, 用的食材等級和房價不成正比, 服務也很制式(類似王品), 飯店會舉辦一些活動, , 我個人是覺得很大眾化, 但家人還蠻吃這套的

對我而言, 日本極上の宿的特色是溫泉, 美食以及日式精緻的服務, 但說到景色和歐洲的夢幻飯店就很難比了, 尤其看過希臘愛琴海, 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大山大海"後, 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還有日本的拍照技術和設備是很講究的, 所以基本上還沒住過哪一間飯店的實際景色比官網還厲害的, 這是入住天空の船, 感受有官網的九成就是非常厲害的

連有名的合掌村點燈, 自己拍的照片都比當場看到實際景色漂亮, 更不用提當初看到童話故事般的明信片, 只能說騙很大, 但歐洲夢幻飯店的實際景色卻是比官網和自己拍的隨便都美, 美個3~5倍很正常, 甚至有美到10倍, 尤其是阿爾卑斯山, 所以想看美景真的要去歐洲, 那種絕景所帶來的震撼是一生難忘的

ps: 由於旅程前半段(Garden Terrace Hotel, 天空の船, Forest inn born, 山莊無量塔)自己拍的照片遺失, 所以就用家人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