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裝潢
烏龍茶
大根
活宮城縣生蠔(吃起來很像法國蠔, 很鮮很甜, 帶有礦物質(金屬味), 舌頭最後會澀澀, 吃不習慣, 澎湖野生石蚵那種小而濃郁的蚵味才是我的最愛)
日本野生青魽生魚片(剩最後一小塊自己點的, 考慮剩最後一小塊的因素, 品質也沒有比前天在三井美術館和昨天在阿吉師吃到的台灣野生青魽好, 尤其份量和價位更是完全不能比)
昨天在阿吉師買的台灣野生青魽生魚片(一樣都是背肉, 一片約20, 以我個人的感受, 兩者不只賣相類似, 味道也差不多, 但價位差很多, 雖然拿外帶和內用有失公平, 但就像以前我朋友曾和我抱怨過在喜來登的SUKHOTHAI點熱紅茶, 要價200, 用的卻是成本2元的立頓茶包, 我只是和朋友一樣想抒發心情, 且近來笹鮨的食記評語都挺正面的, 我就來扮黑臉吧)
阿吉師的生魚片厚度是出了名的, 我五年來共去阿吉師六次, 就只是一個在菜市場買生魚片的過路客, 沒有任何殺必思, 我也沒必要幫那麼有名的排隊名店打廣告, 純粹只是就食材論食材
前天在三井美術館吃到的台灣野生青魽肚肉
順便把以前在masa吃的日本野生青魽肚肉做一下比較
炙日本野生青魽生魚片(切的薄又炙兩面, 很久沒吃到那麼失敗的)
日本叉牙魚握壽司(鮮甜有彈性的日本魚, 應是近來吃到品質最好的白肉魚, 也是這幾訪中感覺到食材和醋飯的融合感最棒的一貫, 但這種超高價的魚, 有這樣的表現也是應該的)
松鯛握壽司
白魽握壽司
黑鮪赤身握壽司(近來吃到很糟糕的黑鮪赤身, 還寧可吃台灣的大目鮪)
本鮪中腹握壽司(品質相當好, 和黑鮪赤身是不同的鮪魚)
我媽點的海膽握壽司
散壽司(日本野生青魽, 日本叉牙魚)
日本叉牙魚
日本野生青魽
星鰻細卷壽司(捏太緊, 飯都有點糊掉了)
很甜的哈密瓜
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