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器擺設
鮭魚卵的醃漬過程
今天的用餐主題-日本沙丁魚(超大隻且肥美, 和台灣的沙丁魚完全不同等級)
大師為了捏沙丁魚握壽司, 將雙手浸泡在冰水中(拍照還要搞笑), 沒想到漫畫中的情節, 可以在現實的生活中看到
需要非常費工的處理魚刺, 所以能在日本料理吃到沙丁魚做握壽司或生魚片, 就可以知道師傅應該是很用心在對待客人
日本沙丁魚握壽司(也曾在野壽司-藤永大介時代吃到, 不過腥味都還挺明顯的, 其它家就更不用說了, 今天這貫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沙丁魚握壽司, 不但沒有腥味, 取而代之的濃郁的油脂香, 和我最愛的秋刀有異曲同工之妙, 吃完當下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也不虧是壽司漫畫中的秘密武器之ㄧ, 竹筴魚, 沙丁魚生魚片也算是可以看出店家食材鮮度的一項重要指標)
青柳貝柱握壽司(非常鮮甜)
日本白魽腹握壽司(這貫是許多壽司店裡都有的, 但是這裡的口感, 油脂, 甜度就是明顯高上一大級, 真的是越平凡的料理, 越能看出一家店的用心與否)
海膽握壽司(都鮨的海膽是我覺得台灣品質最好也最穩定的)
日本白魽腹生魚片佐新鮮的香吉士檸檬
烤日本沙丁魚(一樣是超美味的料理, 也讓我越來越愛這裡的發光魚了)
纖維非常密實的松茸, 由於全球氣候異常, 所以現在日本就有產松茸了, 和韓國產的松茸價格差非常多喔
烤日本松茸握壽司(第一次這麼豪邁的一口吃下半根松茸, 也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昂貴的一貫握壽司, 不過這種豪華握壽司試過就好了, 我倒是較期待下次的松茸蒸飯)
炸日本沙丁魚佐新鮮的酸桔(本來珍竹林的炸竹筴魚在我心中是一道絕品, 但是今天這道完完全全打敗它了, 不論是炸功, 食材, 調味)
輕剁日本沙丁魚丼(用了兩條沙丁魚做的)
用日本皇帝梅來搭配輕剁日本沙丁魚丼(口感軟爛, 但調味的恰到好處, 算是高級的解膩品)
輕剁日本沙丁魚細卷
鮭魚卵握壽司(很漂亮的一貫, 可惜拍差了)
日本線釣喜知次握壽司(由於小楊師傅處理魚時還發現魚鉤, 所以不是一般網撈而是較稀有的線釣喜知次, 口感油脂都很優, 非常完美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