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女朋友不像我那麼愛吃握壽司, 所以他去吃煉瓦亭的蛋包飯 一走進店裡, 發現桌上只擺一份餐具, 也就是暗示我, 我生平第一次與男人的單獨午餐約會就是在鮨 さわ田, 因為鮨 さわ田是完全預約制, 不太有可能有過路客就像我們這次想說親自去東京吉兆本店(世界最貴的餐廳之一)訂位, 因為是會員制, 但中國人說見面三分情, 看會不會通融一下, 結果是很有禮貌的回我們一句this is kitcho, 果然是日本人. 想一想如果高級料亭不是如此堅持, 鮨 さわ田應該就不會為一位客人開店了(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 因為我看到許多店主開店時都很有理想, 但是遇到一些障礙, 就紛紛為五斗米折腰, 例如本多, 其實很多人在工作上也都會有這樣的困擾. 言歸正傳, 用餐時氣氛一開始很僵硬, 而且出的有點快, 我沒拍照都吃的有點趕了, 因為預約時店主就有說不能拍照, 因為好吃的壽司是不等人的(離開師父手上不超過三秒鐘) 店主今天共出了 一小盆鮭魚卵 真鯛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 赤貝握壽司 水針握壽司 花枝翅握壽司 真竹筴魚握壽司 本鮪中肚肉握壽司 本鮪大肚肉握壽司 鰶魚握壽司 文蛤握壽司 小柱軍艦 葵花枝握壽司 昆布漬小鯛握壽司 沙梭魚握壽司 車蝦握壽司 烤蝦姑握壽司(鹽) 烤蝦姑握壽司(醬) 象拔蚌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薄切微漬鯖魚(四片)握壽司 稻禾煙薰鰹魚握壽司 赤海膽軍艦 紫海膽軍艦 穴子握壽司 極緻玉子燒 瓢瓜蝦鬆卷(一卷4個) 抹茶 超迷您番茄 不知名水果 但是中場過後, 我鼓起勇氣用很破的英文及日文開始與店主閒聊, 聊到台灣鼎泰豐以及日本的一些有名壽司店以及他修業的過程等等, 最後還拿出雜誌來給我看, 也同意我拍一些店裡擺設
店主特製的江戶前冰箱
對自己工作要求非常嚴格的店主澤田幸治(曾在水谷八郎門下修業過)
店主給我的伴手禮(鮨 さわ田的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