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演奏
當天食材
現磨山葵, 漬蘿蔔乾, 漬薑塊, 漬紫蘇蘋果(第一次吃到店家自己做的紫蘇蘋果)
野生鯛魚佐喜之次魚肝(一拿上來氣勢就很好, 擺盤也漂亮)
微炙青魽
烤野生的小蝦夷法螺(美味)
野生秋鮭佐酸奶, 魚子醬(我很喜歡秋鮭的皮肉間還有Q彈的口感, 酸奶增加了滑潤的口感,來彌補秋鮭所缺乏的油脂, 魚子醬對我來我則只是增加視覺上的享受)
微炙Toro磚(toro切成骰子狀比片狀有口感也更好吃)
微炙鮫鰈佐12年紅酒醋(接連幾道上來, 都好像在吃西餐的感覺, 但食材的水準卻又比西餐高上許多)
野生鯛魚握壽司
微炙青魽握壽司佐昆布醬
金目鯛佐蛋黃味增
微炙白蝦佐鱈場蟹膏豆腐
野生秋鮭握壽司佐酸奶
牡丹園散壽司(很像櫻花蝦炒飯, 當天這樣的食材和醋飯的比例非常棒, 當中的味增筋子更是畫龍點睛, 比同類型散壽司的魚道生和野壽司都好吃很多)
微炙鮫鰈鰭邊肉包海膽佐柴魚高湯凍(這道讓我有在吃法國料理的感覺, 不僅視覺效果超漂亮, 味道也非常優, 很久沒吃到會讓人驚豔的海膽料理了, ps: 這道是我拍太久, 柴魚高湯凍都滑下來, 不過滑下來的過程有點像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糖球)
這張是家人後面再加點的
微炙日本鯖魚握壽司
微炙秋刀魚握壽司佐秋刀魚肝(吃習慣加肝的, 再吃其他家沒加肝的秋刀魚握壽司真的都會不習慣)
微炙Toro握壽司佐魚子醬(很奢華的一貫)
星鰻握壽司(上訪吃到活星鰻, 還以為星鰻是呂師傅的弱項, 沒想到呂師傅竟然可以做出媲美野壽司巔峰時期的星鰻握壽司, 原來之前只是星鰻不夠肥的問題, 對呂師傅的功力又更佩服)
星鰻魚肝湯(用星鰻骨熬出來的高湯, 好甜好高雅的湯喔, 好久好久沒喝到這種會驚豔的湯了, 呂師傅親自出手煮的湯果然就是不一樣)
烤星鰻魚肝, 腸(以上是呂師傅的Omakase, 料理的內容和上菜的順序都讓人可以明顯感受呂師傅的用心安排)
石鯛魚皮, 過貓佐胡麻醬
味增筋子軍艦壽司(呂師傅說這批筋子的膜比較厚, 但我較注重的是筋子浸漬的味道, 上訪就覺得呂師傅做的鮭魚卵很好吃了, 所以這訪最主要就是來吃這季節限定的味增筋子, 味道果然沒讓我失望, 足以媲美野壽司巔峰時期的筋子軍艦壽司)
炸蝦
炸紅喉魚卵
煎鮫鰈魚肝捲壽司(爆肝的口感, 肝指的是鮫鰈魚肝)
秋刀魚散壽司(很像海鮮版的鼎泰豐的排骨炒飯, 都是一樣非常美味)
秋刀魚肝(師傅很貼心的分開, 讓我可以酌量添加)
要點醋飯配秋刀魚肝(基本上, 秋刀魚肝配醋飯就已經很美味了)
甜點
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