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鮪各部位
酒釀小蕃茄
滷鮑魚
松鯛刺身
紅魽刺身(五月中旬能拿出這種級數的野生紅魽, 錦富的台灣漁獲等級真的是超級強, 俞師傅每天早起選魚的價值在這裡就可以明顯看到了)
微炙竹筴魚刺身
龜山島甜蝦刺身
微炙肉魚握壽司
黑鮪魚皮油刺身
帶卵蝦姑(卵比肉多的蝦姑, 卵香肉甜加上沒有冷藏過, 所以又比前幾訪吃到的多汁太多了, 本來我媽上次吃到冷藏過的蝦姑覺得不怎樣, 所以這次本來想請師傅不要出這道, 但這次她就很滿意)
微炙黑鮪魚toro握壽司(這種厚度沒幾家有本錢這樣切, 正常都可以做兩貫以上)
松鯛肚臍肉刺身(比日本比目魚的鰭邊肉還好吃, 香氣濃郁, 口感又好, 非常鮮甜, 我媽超愛的)
微炙秋刀魚握壽司
烤甜蝦頭塞飯
海膽握壽司
旗魚刺身
黑鮪魚toro加魚翅的細卷壽司(有toro的油香加上魚翅的口感, 很有水準的一道, 我媽也是讚不絕口, 俞師傅說這是他做夢想到的, 俞老闆的名言:做吃的, 做的好就是料理, 做的不好就是創意)
安康魚肝(普普, 和前訪的煎野生海鱱魚肝, 烤喜知次魚肝有一段差距, 俞師傅知道我媽愛吃魚肝, 都會儘量幫我媽準備, 在這還是要謝謝他的用心)
烤紅喉
清蒸野生大蛤蠣
錦富滷肉飯(海膽, 鮭魚卵, 鮪魚肚肉泥, 自家耕種的珠蔥)
酥炸肉魚骨
野生蜆仔紅味增湯(野生蜆仔也是俞師傅去宜蘭買的, 可遇不可求, 但這裡的紅味增實在是喝不慣, 我和我媽是較希望用清湯來做結尾, 順便一提, 現在我和我媽吃刺身, 握壽司的小小要求是, 食材如果夠香夠甜夠油, 能不炙燒, 不醬漬, 就盡量都不要, 也不要為了美觀或是想要展現創意, 而在食材上面加太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以免破壞食材的原味, 在錦富這就是能單純享受好的食材本身的味道)
酒釀大蕃茄
松鯛握壽司
微炙鰹魚刺身
黑鮪魚下巴toro刺身(看到這道就可以知道俞師傅出手豪邁是出了名的)
黑鮪魚下巴toro(最近有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師傅和我媽說外面的黑鮪魚下巴toro一貫要賣600, 我是覺得要唬爛客人也不要那麼誇張, 有些東西不是要和最爛的比, 有機會去錦富或其它成功的店家看看)
來個特寫(很完美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