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的今日食材菜單(真的是很用心的店)
餐具
日本海鱸魚握壽司(阿鴻師傅說, 雖然季節早了點, 但日本的習俗是如果能吃到一年最早產的鱸魚, 會一整年都幸運, 聽起來很像"魚河岸三代目"的真鯛)(第一貫就挺滿意的, 吃完心中有溫暖的感覺, 或許是回想到以前在"樂"用餐的感覺, 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前菜(自製烏魚子, 大目鮪赤身, 松葉蟹, 鮭魚卵, 日本山藥, 柚子凍)(以這種價位的套餐而言, 水準算是非常高的, 細緻度也很高的一品)
日本野生河鰻蛋捲(招待的)(由於是剛做好的, 所以還是溫熱的, 一入口就是滿滿的幸福, 食材手藝皆優的一品, 令人彷彿好像身在日本的高級料亭一樣, 讓人更期待後面的日本野生河鰻握壽司)
日本野生河鰻握壽司(靜岡縣產)(這貫果然讓人非常滿意, 比起藤永大介時代相似的星鰻握壽司有過之而無不及, 河鰻, 醋飯, 醬汁都非常融合美味, 好久沒吃到令人有幸福感的握壽司了, 這兩道河鰻料理讓我打從心裡佩服總料理長--星聰的好手藝)
酸橘醬汁(用來沾日本比目魚鰭邊肉)
綜合刺身(和女友那天吃的套餐相比, 我的明顯有被招待)(日本北寄貝,日本比目魚鰭邊肉, 日本青魽腹, 野生紅魽腹, 大目鮪中腹, 黑鮪魚大腹)(芥末也是日本產的, 真的很香很細緻, 極少數我會吃完的芥末)
日本芋頭莖(很清爽), 日本黑皮南瓜
日本北寄貝
日本比目魚鰭邊肉(這道是有一定水準的店都會有的, 但這裡和一般的水準完全不同, 這裡的選材真的是超強的)
日本青魽腹, 野生紅魽腹
黑鮪魚大腹(一樣是很多家都有的, 但很少看到能處理到像這樣沒筋的), 大目鮪皮油
大目鮪皮油(還沒看過有哪家店可以能將台灣的大目鮪呈現出這樣的水準, 很香甜)
炙日本生蠔軍艦壽司(熊本產)(以軍艦壽司而言, 海苔和醋飯還挺融合, 但熊本生蠔本身倒是弱了點)
日本小里芋, 松葉蟹佐日本駿河灣櫻花蝦醬汁(比一般店的套餐水準高很多, 食材講究, 味道又好)
清蒸日本安康魚肝(北海道 小墫產)(這道就沒我預期好, 是屬於清爽型安康魚肝, 雖說食材是早上送到的, 料理也是剛出爐的, 但油脂明顯差都鮨的一截, 卻也比山花等都來的更香醇)
柚子漬蘿蔔(和芥末一樣, 都是極少數我非常滿意的, 我在看一家店, 如果它的醬油, 芥末, 薑片, 漬蘿蔔等都講究, 要它其他料理做不好也很難)
烤帆立貝佐日本水菜, 蓮藕, 菇類, 日本金時蘿蔔, 再淋上酸醋醬汁(帆立貝的甜度挺明顯的)
日本茄子田樂燒, 燒烤澳洲和牛裹馬鈴薯
燒烤澳洲和牛裹馬鈴薯
茶碗蒸
帆立貝, 大蛤蠣
生蠔
散壽司
湯葉味增湯(挺好喝的)
餐後換成抹茶
甜點專用的餐具
草莓香堤(鮮奶油很細緻, 草莓冰沙也很不錯)
馬士卡邦巧克力薄餅&香草冰淇淋
香蕉沙巴翁&焦糖冰淇淋
日本小紅豆牛奶布丁佐櫻桃冰沙
熱紅茶(連紅茶都講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生活網誌 的頭像
    Felix生活網誌

    Felix生活網誌

    Felix生活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